來里茲唸書帶什麼? (Boys & Girls)

tr-mala-de-viagem-cheia-01今天來聊聊我當初來英國帶什麼東西!以下是我自己個人經驗和自己的習慣,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, 大家參考就好, 一切看你自己的需求. 我來的時候是30KG加上手提10KG, 不過我自己拿超過10KG在身上. 目前我想到的就只有以下這些, 之後還有的話再update!

  1. 隱形眼鏡: 超級重要!!!! 對於一個沒有隱形眼鏡活下去的我來說, 隱形眼鏡絕對要帶著一年份過來. 現在台灣好像有規定不能帶超過x 盒, 你們就自己去找X是多少吧!英國雖然有賣隱形眼鏡, 不過比較麻煩. 妳不可以直接去眼鏡行, 需要做一些測驗才可以買. 網路可以買可是要知道你的base curve之類的

如果你想要在英國買隱形眼鏡的話, 以Boots (=英國屈臣氏)來說他們提供兩個方案:

  • 每個月寄隱形眼鏡到你家, 綁銀行卡每個月繳固定費用, 不喜歡可以取消
  • 需要再買

為了方便我都是帶著日拋過來, 因為戴的時間不多, 常常出國去玩也不需要帶眼藥水去泡. 如果你是隱形眼鏡重要使用者需要眼藥水泡的話, 一瓶360ml大概£11-15不等

  1. 電飯鍋: 當初怕買不到小電飯鍋 加上我爹怕我被餓到, 怎樣都要我扛3-4人份的電鍋來英國. 老人家還是比較厲害 (他可能以前有被餓到吧), 也因為這樣一下飛機沒被餓到.到了宿舍就立刻跟室友借了一些米煮了飯吃.

電鍋其實可以跟學長姊買二手的, 中超和一般英國超市和網路都可以買得到.  如果你習慣用大同電鍋,  那請台灣自己帶來, 大同電鍋只有台灣有賣!如果不care行李又多,可以不用帶, 到了英國再買, 價錢£20-40不等.

  1. 寢具: 那時候我住的宿舍不可以訂寢具(不是在Leeds, Leeds宿舍都可以跟學校訂寢具), 我就從家裡扛了一整套的寢具來英國包括棉被枕頭和床單. 一來我到了宿舍可以立刻休息, ­二來我不需要跑很多超市比價 看材料,  從家裡帶來的就是自己喜歡的. 如果你有行李再帶,  不然跟學校訂或著再買就好

 

  1. 一個碗, 盤, 一雙筷子, 好幾包泡麵: 這個一看就是我爹的主意. 他小時候可能真的被餓到了. 用意是到了宿舍可以不用人生地不熟的去覓食, 吃泡麵 打掃房間然後休息. 這個其實真的很有用!剛到的第一天真的很忙, 又做了一天飛機,   加上有時差, 你只會想要好好的睡覺. 這時候泡麵是救星!!

 

  1. 大外套一件, 兩雙Boots: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最冷的一月份,  帶了一件大外套,  兩雙雨鞋就來了!英國可以逛的東西很多 衣服也很多便宜的可以買, 帶一件就好!我偏愛台灣的鞋子 因為便宜好穿, 英國只要是靴子都很貴, £50起跳. 現在每次回台灣還是帶好幾雙靴子回來,  英國鞋子穿了都摩腳除了是timberland, hunter這些大牌子.

 

  1. 發熱衣: 對於第一次來到寒冷國家的我來說, 發熱衣完全是救星!發熱衣在英國並不流行, 效果也沒有像台灣那麼買. 雖然你可以在英國的Uniquo 買到, 不過就是比台灣貴呀!我帶了三件過來, 東西都每天穿, 冬天的英國有可能會同時颳風下雨下雪, 風大到臉都很痛的那種!

 

  1. 保養品: 一開始我帶了六個月的保養品過來, 在英國很難買到日韓化妝水, 所以決定買了 “潤” 的超級保濕組過來. 可是英國冬天氣候真的太太他媽的乾, 在台灣油到不行的保濕組來這邊根本沒用. 最後花了快三個月 皮膚才慢慢適應.  剛過來最有效的保養品是最簡單的vitamin E cream, bio oil or extra virgin olive oil, 這些在英國都買得到, 簡單卻是最有效的.

 

英國防曬商品不多, 英國人喜歡曬得黑黑的 防曬係數跟種類像是臉部防曬保濕比較少點, 如果你是注重防曬的人 就多帶一點過來吧!

面膜!我到現在回台灣都帶好幾個月的份量過來, 英國紙面膜非常少又貴 大部分是gel mask or liquid. 回台灣我都會大補貨每天敷也不心痛!

 

  1. 化妝品: 我用的剛好都是歐美牌子像是Urban decay, Maybelline, NYX等 所以來英國簡直是天堂啊!有事沒事就網路逛化妝品, 化妝品老實說差別不大, 如果習慣用日韓像是etude house, Innisfree, kate, Sheshido等就比較難找到. Leeds市中心賣晃妝品的官桂真的多到數不行, 高級名牌到評價都有!
  2. 文具: 從小只要回台灣我都會大把大把的買台灣文具帶回去用, 0.38, 0.28的這些在英國是不到的!無印良品的筆也只要在倫敦跟伯明翰可以買得到. 習慣性地只要回台灣, 我還是會大把的買過來 筆和筆芯都買很多. 彩色馬克筆也買. 英國文具非常貴 也沒有文具店這個東西.
  3. 藥物: 我爹塞了各種的藥從拉肚子, 發燒, 咳嗽等, 英國雖然看醫生是免費的, 可是醫生幾乎是不給藥的. 感冒嚴重要你覺得你的肺都快要咳出來了, 醫生還是會淡淡的跟你說回家多休息 喝水 早睡.

一般咳嗽的藥去架上可以買得到, 如果你要買抗生素, 架上是沒有的因為要醫生藥單才可以買!在台灣如果有很好的家庭醫生, 請醫生給你一些藥還有抗生素以防萬一!

女生朋友突然有婦科問題 ,我要很殘酷的跟你說,在英國婦科問題就像是感冒一樣平常, 所以看了醫生也只會給你三天的抗生素或是架上也可以買得到藥. 這邊的人對這方面還挺開放的. 如果你要深入檢查, 自己無法要求深入檢查, 一切要看醫生評估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